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第9个荷花节开启啦
2021-08-03 10:57: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30日晚,第九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在武夷山市五夫古镇开幕,市民游客同游兴贤古街,品文化悠远流长,享美食舌尖之旅,赏仙子魅力四射,共享武夷文旅盛宴。

市领导林方、裴福海、黄明乔、王君、金文莲等出席活动。

当晚,文化惠民演出、荷花灯祈愿、五夫里七市文创集、古镇音乐节等活动逐一登场。在游客服务中心广场,表演了根据朱熹诗词创作的舞蹈《春日》、乐器演奏《爱我中华》、歌曲《水调歌头题沧州》等文艺节目,展示了朱子传统理学文化。

潭溪上,一盏盏莲花灯寄托着美好的愿景,顺着水流向前漂去。兴贤古街上的文创市 集,各色摊位沿街排开,游客纷纷停驻脚步,挑选心仪的商品;古街音乐节、非遗文化少年龙鱼戏等表演轮番上演,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游人们熙熙攘攘,兴致高涨,被各色地道小食、传统手工艺品、专属的汉服以及富有设计感与五夫特色文化的文创物件吸引,在吃、喝、玩、乐中获得无穷乐趣,乐此不疲,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五夫“夜经济”盛景图。

2021年,五夫镇发力旅游提质行动,同时积极探索朱子文化这一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的创新之路,坚持绿色发展方向。此次荷花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五夫镇白莲产业转型升级,点亮千年古镇夜经济。(徐超 邱俊杰 朱睿璇)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