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武夷山“花式”宣传疫苗接种 邀您助一“臂”之力
2021-08-06 11:16:51  来源:武夷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俊杰  

接种新冠疫苗,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武夷山市各乡(镇)街道妙招频出,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花式”宣传,疫苗接种氛围浓

近日,上梅乡的大街小巷四处可见新冠疫苗接种有关知识,循环播放的“大喇叭”成为这个盛夏最“动听”的声音。为让广大基层群众都能及时掌握疫苗接种的信息情况,武夷山市各乡(镇)街道各出奇招,通过循环播放“大喇叭”、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屏幕循环滚动等接地气的方式,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炎炎夏日,武夷山市区公交车站台上一幅大型公益广告牌十分引人注意。“这条标语太醒目了,让我想起了《流浪地球》里交通安全宣传的魔性口号,我一下子就把疫苗接种的口号记心里了。”一位正在等公交车的市民指着“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的标语笑道,频频点赞。

“接种新冠疫苗 守护健康家园”这十二大字悬挂在武夷街道高苏坂村新实惠超市正门前,边上还摆放疫苗接种宣传立牌,这些都让出入超市的村民们留下深刻印象。

“钟南山院士说,我国需要83.3%的接种率才能达到群体免疫。我也很想出一份力!”新实惠超市的温老板这样强调到,“而且我可以很自豪地对别人讲,我们店里的13个员工全部都打了疫苗。打疫苗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每一个来我们店里的客人负责。”

与此同时,全市疫苗接种宣传在线上持续发力。岚谷乡制作疫苗接种微视频、宣传海报,定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向村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兴田镇仙店村“党群一家亲”500人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更新着疫情防控信息、疫苗接种情况等,让村民随时随地都可了解到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拉起新冠肺炎免疫防护网。

此外,武夷山市各级党组织还充分运用“支委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双联双评”机制,以“党总支-党员-户代表”形式开展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暖心行动,贴心服务“零距离”

“昨天才跟村干部说想去打疫苗,今天镇里就有专车来,接送我们村里的老人家一起去卫生院,真是太贴心了!”兴田镇城村村的刘大娘竖起大拇指称赞。

近日,武夷山市各村(社区)志愿者开展“地毯式”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群众身体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引导适宜接种的村(居)民主动登记与接种,切实做到宣传动员工作家喻户晓。同时,武夷山市坚持做好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对行动不便群众主动安排车辆进行接送服务,确保路途安全,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部门联动齐发力,共同推进疫苗接种宣传入户到人。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崇安街道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按照社区划分、网格化管理,每日对辖区内的商户及家属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逐户摸排统计,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动员督促。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商户们的疑惑,对接种对象、接种程序和途径以及接种禁忌等相关事宜做出解释,引导商户们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前往就近疫苗接种点参与登记接种。通过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率,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主动接种,共助一“臂”之力

八月盛夏,武夷山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正安全、规范、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德尔塔毒株太可怕了,我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每天都在吃药,一直担心不能接种疫苗。多亏社区的人到家里宣传,陪我来中医院测了血压、血糖。既然医生都说可以接种,那我肯定要响应国家号召,来打疫苗了!”家住新丰街道临安社区的李阿姨在社区志愿者的陪同下,正在中医院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武夷山市坚持便民优先原则,统筹考虑接种人群分布,在全市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设立了固定接种点12个。自2020年12月开始对感染和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随后,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对18岁以上人员,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推进接种工作;7月26日起,启动15至17周岁未成年人接种工作,8月1日起,启动12至15周岁未成年接种工作,接种目标人群不断扩大,接种人数不断增加。截至8月4日24时,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86591剂次。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