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为茶产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开局取成效
2021-08-09 11:36:57  来源:福建省武夷山生物研究所、福建省科技厅农业村科技处  责任编辑:王俊杰  

茶产业该如何增加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自今年初授牌以来,主动与当地政府及高校企业沟通交流协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茶企茶农搭建对接平台,促进茶科技成果转化,为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乌龙茶综合做青机导叶板改造项目是由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特聘专家周建平研发的,该项目解决了导叶板在倒青的过程中茶青挤压成团,造成导青不均匀以及做青环节茶青往一端挤压使得茶青碰撞不均匀的难点问题。同时减轻倒青的工作强度,缩短倒青时间,减少工作量,大大提高了精茶的品质和产量。到目前为止,福建省茶科技研究院(武夷山)为80多家茶企茶农牵线搭桥,共对1200多台摇青机进行了改造,已为茶企增收2000多万元,节省工时12000小时,取得了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