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用好红色资源赋能乡村振兴
2021-08-10 09:28: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滨溪步道旁墙上写着革命标语,挂着红军战士卡通形象画,鲜红旗帜迎风飘扬……4日,走进武夷山市岚谷乡横源村,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红色气息。

“我们整合村里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古民居建筑文化等资源,建立了岚谷横源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明确了横源村‘研学+旅游’的发展定位。”横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泽焕介绍。

今年以来,岚谷乡充分发掘红色文化资源,注重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对境内革命遗址进行保护、修缮和恢复,开发设计红色主题精品参访线路,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红色景点,并对乡村道路、房屋立面等进行整体规划和提升,打造集旅游和研学于一体的红色基地。

在对红色景点提质升级的同时,岚谷乡还利用好生态、好食材,打造“白鹅节”“清凉节”等乡土文旅活动,2019年央视拍摄了《家乡的年味儿:福建武夷山岚谷春节习俗》,为岚谷打响了乡村品牌。此外,该乡还组织创作出版了《闽北红军摇篮——红色岚谷》文学作品,并挖掘了一系列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竹编、草编等艺术品,厚植岚谷红色底蕴。

今年1-7月,仅横源村就接待游客达1万多人次,直接拉动消费增长10多万元。(李茜 谢映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