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武夷山全面推进生态茶园建设
2021-08-11 09:42: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日上午,武夷山市召开以“牢记嘱托,生态茶园建设我先行”为主题的生态茶园建设现场会。这标志着武夷山全面推进生态茶园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推动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生态茶园建设事关茶产业长远发展。武夷山市向各乡镇(街道)推介兴田镇南岸村生态茶园建设管理经验,并结合现有茶园的基本情况,对国家级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建设做出具体规划,计划以“1+X”模式,按“初级生态茶园、中级生态茶园、高级生态茶园”的标准,分级分类逐步推进生态茶园建设。

该市有关人员介绍,“1”是指按照“头戴帽,脚穿鞋,中间扎腰带,保障茶园生物多样性”的要求建成生态茶园,“X”是指在原有生态茶园建设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推行若干生态调控、农艺改良、物理防控、生物防治、科学施肥等组合技术,有序有效提升生态茶园建设水平。

按照规划,国家级生态茶园示范基地建设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推广阶段暨初级生态茶园建设阶段,具体建设时间从2021年8月至12月;第二阶段为提升阶段暨中高级生态茶园建设阶段,具体时间为“十四五”期间;第三阶段为总结经验阶段,具体时间在“十四五”中期和末期。通过三个阶段的建设,确保“十四五”期间,武夷山基本实现高级生态茶园全覆盖。 (徐园园)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