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武夷山积极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2021-08-18 09:31: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市区公交车站台上,印着“防疫道路千万条,接种疫苗第一条”标语的公益广告牌十分引人注意。“这条标语太醒目了,这样的‘魔性口号’,让我一下子记在心里。”16日,一位正在等候公交车的市民指着公益广告牌笑着说。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武夷山市各乡镇、街道妙招频出,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营造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

“花式”宣传,疫苗接种氛围浓

上梅乡“大喇叭”循环播放的疫苗接种知识成为这个盛夏最“动听”的声音。“广播里天天放,我们现在都知道,出门戴口罩,没事不聚集,疫苗我也打了。”上梅乡上梅村村民老徐说。

在武夷街道高苏坂村新实惠超市门口最显眼的位置,悬挂着宣传疫苗接种的横幅,摆放着宣传牌,出入超市的村民都能看到。

与此同时,线上宣传也持续发力。岚谷乡制作疫苗接种微视频、漫画,定期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向群众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兴田镇仙店村“党群一家亲”500人的微信群里,每天都更新疫情防控信息、疫苗接种情况等,让村民随时随地都可了解到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拉起新冠肺炎免疫防护网。

不仅如此,社区志愿者们开展“地毯式”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群众身体情况进行详细询问,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引导适宜接种的村(居)民主动登记与接种。

此外,武夷山市各级党组织还充分运用“支委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双联双评”机制,以“党总支-党员-户代表”形式开展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暖心行动,专车接送老人接种疫苗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还考虑到我们行动不便,免费接送我们接种疫苗。”柘洋村民老陈感激地说道。连日来,武夷街道下梅、柘洋、樟树等多个行政村为老年人提供“爱心专车”,接送老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路途中,村干部详细为乘车老人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接种流程。到疫苗接种现场后,村干部和志愿者帮助老人进行信息登记,减少排队时间,留观结束后由带队村干部组织集中乘车返回。

据悉,武夷街道12个行政村,183个村民小组,按照“挂村领导包村,村两委包片,小组长包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摸底排查,精准摸排未接种人群,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8月7日以来,已有400余名老年人通过“爱心专车”接送接种了疫苗。

应接尽接,共助一“臂”之力

“‘德尔塔’比原来的病毒更厉害了,我有高血压和糖尿病,每天都在吃药,一直担心不能接种疫苗。社区志愿者陪我到医院测了血压、血糖,医生说我可以接种,我就赶紧过来了。”家住新丰街道临安社区的李阿姨在社区志愿者的陪同下接种了新冠疫苗。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武夷山市坚持便民优先原则,统筹考虑接种人群分布,在全市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设立了固定接种点14个,首先对感染风险高和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随后,扩大接种人群范围,对18岁以上人员,按照“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推进接种工作。7月26日起,启动15至17周岁未成年人接种工作,8月1日起,启动12至15周岁未成年人接种工作,接种目标人群不断扩大,接种人数不断增加。截至8月16日17时,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35291剂次。(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