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五夫镇全面开启生态茶园建设
2021-08-19 11:10:0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日召开的全市生态茶园建设现场会引发热烈反响。17日,五夫镇召开生态茶园建设启动工作部署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面推动生态茶园建设工作。市领导林飞出席会议。

会议就生态茶园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与会茶农、茶企代表现场签订并分别宣读承诺书,各村主干代表作表态发言。五夫镇将深化科技特派员机制,主动对接服务茶农、茶企,让广大茶农掌握科学施肥技术,持续推进减肥增效。同时,各村将结合实际情况制订村规民约,相关部门将安排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充分发挥五夫镇“两代表一委员”的监督职能,将生态茶园建设情况纳入常态化监督内容,保证农药、生物激素不超标,化肥不乱用,确保2022年2月底前,全面完成初级生态茶园打造任务。2022年全镇全面推进茶园生态升级改造,2023年全镇因地制宜地推行水土保持、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等多元化组合技术,完成中级标准生态茶园建设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全面实现高标准生态茶园建设目标。

林飞在会上指出,推进生态茶园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五夫镇思想到位,率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启动生态茶园建设工作。希望五夫镇借鉴学习成功经验,结合朱子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敢于创新突破,因地制宜打造五夫镇“一村一品”生态茶园建设典型,让茶产业成为五夫乡村振兴的又一个富民产业。

据了解,五夫镇目前现有茶山面积约8800余亩,其中,生态茶园约1300余亩;茶企36家、茶农近500户、茶叶合作社11家;全年加工精茶200吨,茶产业已成为五夫镇的重要产业。此次,五夫镇全面启动生态茶园建设,既是从源头上提高五夫茶叶品质、打响生态茶品牌的新探索,也是通过以点带面打造示范片,实现科技赋能、产业升级,锻造“乡村振兴”主引擎的新实践(王鹏靖 黄宝望 李直玲)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