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方便群众办事
2021-08-23 11:19:3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疫情防控期间,武夷山公安局交警大队改进服务方式,加大推行公安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倡导群众少跑腿少聚集。

武夷山市公交局交警大队车驾管业务办事大厅门可罗雀,可各窗口业务量并没因此而减少,负责人介绍说,疫情防控以来他们加大了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的宣传,不少群众已经开始通过网上、掌上办理车驾管业务,现场办理业务的人数与原来相比减少了一半。

不仅如此,武夷山交警继续推行电动车新车上牌业务,群众到店购买合标电动车就能上路行驶,免去到车管所办理上牌业务的这一流程。

据了解,目前像新车选号、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申请机动车临时号牌、驾驶人补证、换证、驾驶证审验、变更联系方式等车驾管业务都能通过下载这些车驾管业务可以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业务办理。除了交管12123平台可网上、掌上办理业务,武夷山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微信公众号也开设了业务办理窗口,由专岗专人受理业务,解答群众的咨询。交警表示,一些因特殊情况需要车辆和驾驶人业务现场办理的,可以先电话咨询各地车管所,提前准备好所需资料,减少跑腿次数和人员聚集。日常的管控方面,南平公安交管部门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办事大厅都按规定开展日常消毒、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许文婷 王鹏靖 彭剑伟)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