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让更多人了解武夷茶
2021-08-31 09:38: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市举办。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借助“9·8”平台,9月8日-10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等单位主办、南平市商务局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中国武夷红茶国际交流活动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武夷山市有着“世界红茶发源地”的城市名片,世界红茶鼻祖正山小种红茶享誉中外,其产地就在武夷山国家公园核心区的桐木村。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武夷山考察时强调,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举行中国武夷红茶国际交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优质产品赋能,提高南平茶产业品牌效益,进一步促进产销对接,让更多人了解武夷山特色茶产业、特色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聆听·武夷山水”“溯源·茶文化之路”“提升·茶产业之路”“创新·茶科技之路”四个篇章,并邀请武夷山市的“正山堂”“山尔堂”“骏德”“葫呱”“红天下”以及光泽县的“先农”等6家企业参展。活动期间,武夷红茶非遗传承人还将现场展示红茶制作工艺并推介武夷红茶历史与文化。 (林奥)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