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他是我们全家的骄傲”
2021-09-02 11:21: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日,在东京残奥会田径项目男子跳远T38级比赛中,武夷山籍运动员衷黄浩以6.8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银牌。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他曾在同一项目上获得银牌。这是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个比赛项目,8月28日,在T38级男子100米决赛中,衷黄浩以11秒63的成绩获得第6名。

“他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是我们全家的骄傲!”在手机上看完比赛直播,衷黄浩的父亲黄世义激动地说。

对衷黄浩取得银牌,妈妈衷辉平并没显得太过激动,因为她相信儿子的实力,但在提及衷黄浩所付出的努力时,眼泪却忍不住夺眶而出。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不知道要流多少汗水。”衷辉平几度哽咽。很多人关心衷黄浩跳得远不远时,作为妈妈,衷辉平关心更多的是他累不累。对于儿子的这份荣誉,衷辉平高兴之余,也有心疼。

在衷黄浩家中,记者看到,他获得的各类赛事奖牌铺了满满一桌子。“这些都是他用汗水换来的。”衷辉平告诉记者。

“8月20日,他发信息告诉我要去比赛了。我回复他,结果不重要,努力做了就好。”说起弟弟,衷黄浩的姐姐黄秀芝满脸喜爱,“每次他回来,都是我去接他。他喜欢吃小零食,我都会带点给他解解馋。” (李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