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武夷山公益小小红色讲解员来啦
2021-09-08 11:12:0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用活本地红色文化资源,秉承“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理念,日前,由幼儿、少先队、青年团员组成的小小红色讲解员志愿小队,走进黄墩村开展地方红色文化志愿讲解服务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小小红色讲解员们通过故事讲解、文化介绍等方式,讲述了一个个英烈事迹和红色故事,带领现场观众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和使命。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讲述,获得现场观众的称赞。在讲述中,小小讲解员们以学助讲,以讲促悟,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党史奋斗历程的感悟,种下一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红色种子。在讲解的过程中,小小讲解员不仅学会了专业的讲解知识,还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更深知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坚定了好好学习的决心,努力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据了解,武夷山市目前已有34名小小红色讲解员,培训基地还将前往洋庄张山头、上梅暴动遗址等地,开展“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红色文化实践活动,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儿童成为武夷本土红色文化的传播者。(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