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武夷山行朱子敬师礼,感师恩传美德
2021-09-13 11:36:2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致鞠躬礼、呈敬师贴、行释菜礼、诵经典文...今天上午,市一中、二中学子,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行朱子敬师礼,传尊师尚学之道。市领导林方、彭秀莲、罗建斌在市二中参加活动。

时值市二中40周年校庆,在朱熹像前,师生齐聚一堂,学生身穿统一服装,行三鞠躬礼,向老师呈上敬师贴,行释菜礼,诵读典文,一同缅怀中华先贤,弘扬尚学之道。

敬师礼上,彭秀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师生、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行朱子敬师礼既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也是传承明理崇德的中华文明、延续尊师尚学的优良传统,希望广大学子,牢记嘱托,勤学上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树立理想,担当作为,进一步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在市一中体育馆,590名高一新生行敬师之礼,表达尊师心声,以实际行动弘扬尊师重教美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把明理崇德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敬师礼后,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彭海中、陈妍两位优秀教师。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