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整治交通秩序 创建文明城市
2021-09-16 11:29:1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9月13日在彭祖路段,两侧车位线施画完成,车辆有序停放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局、交通局、相关街道等单位联手在全市范围内严查严处打击车辆乱停乱放、商贩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等突出问题,以深入推进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交通秩序管理。

市委、市政府近日决定,全市以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为市民群众创建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打造高品质生活城市。整治行动将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底,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局、交通局、相关街道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整治组,将就车辆违规停放、非法营运、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同时也将开展禁鸣喇叭宣传、道路标线施划、完善道路基础设施等多项工作,进一步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针对问题达成共识,建立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研究制定方案,对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进行细化,确定9月9日前为宣传劝导期、10日后依法打击的整治时间节点,并结合方案要求从城区抽调24人,度假区抽调6人参与专项整治工作。13日上午就在横街头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仪式,以进一步优化全市道路秩序,打造文明、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整治中,工作人员现场为沿街商户,及私家车主发放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单页,宣传引导行人、车辆都要做到文明礼让,文明出行。制作有关道路违法停车专项整治通告,通过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并要求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朋友圈进行转发宣传。对工作机制、任务要求、整治路段进行传达明确。公安交警部门结合“一盔一带”宣传教育和逢八集中宣传月活动及“七进”宣传,深入厂矿企业、运输企业、学校、广场、社区、单位广泛宣传治理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利用各种渠道媒介广泛宣传违法停车导致事故和严重拥堵的典型案例,引导公众自觉交通法规。还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等广泛征求开展治理查处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工作意见和建议。

随后开展联合执法,加大路面巡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公安交警、城市管理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在市区、度假区开展联合整治,联合执法在10日前对违法停车行为主要以教育劝导、规范停车,向广大驾驶员、商铺及广大交通参与者发放整治宣传材料为主。10日开始对违法停车进行拖移,并依法实行处罚。交警大队还在日常勤务的基础上,加大警力投入,对违法停车突出的重点路段、秩序乱点、堵点开展巡查,确保道路畅通、停车有序。 经统计,9月9日前宣传劝导期间,联合整治小组共发放宣传单劝导纠正占道乱停放各类车辆1004起,违停贴单117次,暂扣无牌电动车64辆、违停共享单车39辆、违停电动三轮车1辆,拆除违规加装遮阳伞20把;同时结合城市管理要求,劝导流动摊点 208 摊次,清理店外店53起。9月10日,联合整治启动,交警大队和城管局当日就拖离违停小车14辆、违停开单35辆、单兵录单18起、现场纠正劝离78起。

工作中多管齐下,完善措施。其中之一是完善交通标志、增设停车泊位。交警大队在前期开展“点题整治”和“禁鸣喇叭”工作对全市道路交通标志、停车泊位进行全面的摸排,建立一路一册,对交通标志、标线缺失的及时予以完善,针对停车需求量大道路路段撤换一批禁停标志(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撤换为禁止长时间停放)。为解决岩福路违法停车频发突出问题,对该路段实行限时停车,从晚上19:00至次日7:30允许单侧有序停放。同时,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对城区道路开展全面摸排,对符合条件的道路做到停车泊位应划尽划,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此外市住建局已采购4500米人行道隔离桩,并陆续开始施工安装,确保机非隔离,避免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现象。各类停车资源收费标准已制定出台,并将于下周一上网公示。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在迎宾路、彭祖路等路段区域新划小车位11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5个;同时,在避免破坏人行道透水砖的前提下,采用粘贴式新型材料在环岛西路、中山路、政府后门、五九路、公园等路段区域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300余个。

接下来,联合整治组将以坚决的态度、超常规的措施和过硬的担当,曝光及处罚一批车辆乱停乱放、商贩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秩序、阻碍行人和车辆通行、危害交通安全的不良行为。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让生活更精彩。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活动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为武夷山加快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李茜 陈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