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守护全省“菜篮子” 商务部门全力以赴稳市场保供应
2021-09-18 23:04:4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9月14日,一支由福建省商务厅18名党员干部、业务骨干和莆田籍干部自愿报名组成的应对疫情市场保供莆田工作队,快字当头、实字托底,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对接中,全力协调解决当地市场保供碰到的急难问题。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任务紧迫繁重,为做好市场保供,省商务厅一方面启动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市场供需动态,加强运行监测分析和市场研判。另一方面,及时与永辉超市等大型保供企业沟通协调,要求做好应对莆田市新冠肺炎疫情的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预案。

目前,全省581家保供企业涵盖农产品批发市场、省级副食品调控基地、大型商超、电商平台等,有力保障副食品供应的基本盘。省级副食品调控基地可调运生猪22.6万头、肉禽440.5万羽、蛋品3751吨、蔬菜3.5万吨,主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供应正常。


莆田依托属地城区各大超市及11家省级副食品基地,有效补充市场应急供应需求,想方设法扩大采购渠道,确保10日以上的生活必需品储备。

厦门确保主要靠外地调运的生猪、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稳定、运输渠道畅通。

泉州密切关注市场供求情况,保障泉港区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为切实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百姓需求,省商务厅要求各地继续推动生鲜电商、门店到家等无接触交易服务,扩大“宅消费”“宅速递”。鼓励传统餐饮企业与互联网订餐平台加强合作,用好“中央厨房+线下配送”“半成品”“预包装食品”“莆田餐巴”等模式。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强化市场监测分析,全力保障莆田、厦门等地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省商务厅要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谋划部署。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