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线上过中秋 中国科技馆推出“科技冬奥”等主题教育活动
2021-09-19 21: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将至,来自中国科技馆的消息说,该馆9月19日至21日推出“线上快乐过中秋,科学知识大丰收”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包括“科技冬奥——冬奥科技与民俗文化”(空中课堂)中秋特别活动。


中国科技馆这次线上中秋主题教育活动主要由三大版块组成,包括“‘欢乐话中秋,云端享科学’主题活动”“‘科技冬奥’中秋特别活动”“‘云享科学’——点亮好奇心,线上过中秋”,旨在带领公众了解中秋月圆的秘密、学习冬奥科技与民俗文化的知识、亲手与老师们一起线上做花灯。


其中,“科技冬奥”中秋特别活动20日上午面向公众开放,内容包括探寻冬奥文化——神秘的火炬、冬奥探秘之旅——旋转的奥秘、冬奥探索课堂——冰嘎转转转三个环节,助力青少年学习冬奥和冰雪民俗文化,感受冰雪运动奥秘,领会冬季奥运精神。


中秋假日每天上下午,中国科技馆“小鬼科学家”都将推出“欢乐话中秋,云端享科学”主题活动,通过科学实验、动手制作、线上观展等形式,为观众深度解读中秋佳节的文化习俗和中秋月圆的科普知识;演示科技馆里的经典科学实验;通过珍贵的科技实物资源展示、科学家故事讲述,感悟科学家们的赤子丹心。


中国科技馆透露,该馆“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活动开启的青少年搭载空间站实验孵化项目,也将在中秋“云享科学”栏目中陆续揭晓孵化项目选题。(完)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