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网络中国节·中秋】“双节”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1-09-20 11:20:4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了进一步保障“双节”期间的食品安全,16日,市领导李晓云带领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及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辖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冷饮店、食品生产企业、学校食堂等地,检查了各地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峰农贸市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肉类经营摊位,详细了解生鲜猪肉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检验检疫证是否齐全。检查中,检查组还向市民了解猪肉价格是否平稳,市民们表示猪肉价格与以往相比已经大幅回落,猪肉供应量充足。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检查人员还对部分卤味制品开展抽检检查。在网红冷饮店,检查组仔细检查后厨环境、食材存储、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配料即将过期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商家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中发现,我市食品市场整体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不符合标准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经营者要进一步严把食品进货关和保质期,杜绝销售标签和标识不合格、“三无”、过期变质等假冒伪劣食品,同时,要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经营期间,把好食品质量关、安全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