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我市开展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
2021-09-21 10:54:2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演练画面

20日上午,我市开展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武夷山市应对社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备战,时刻应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领导谢启龙、黄菁、林飞等参加演练。

市长谢启龙宣布演练开始。副市长黄菁现场指挥演练。

演练模拟武夷山市立医院报告1名发热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该病例黄某,63岁,女性,3日前从漳州儿子处返武,与女儿、女婿共同居住在新丰街道下府洲社区百花华庭小区。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组织有关单位及市级专家组做研判,各工作组进入备战状态。专家组认为该病例疑似程度高、确诊可能性极大,需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建议启动响应,立即开展应急处置,严防疫情传播。

我市立即激活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按照“提级管控、干部下沉、扁平运行、属地处置”原则,设立下府洲社区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健康监测、医疗保障、消毒、转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核酸检测等8个工作组,集中办公,根据疫情传播风险的大小,将全市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工作人员立即到位,第一时间把病例黄某转移至武夷山市立医院负压病房待进一步确诊,并开展管控及全员核酸检测。疾控、属地、公安、通信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配合,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行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判定任务,以便及时进行转运并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管控区严格执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要求,实行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封控区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原则;管控区、封控区采样点处逐单元逐层开展核酸检测。与此同时,做好各区域的消杀及垃圾处理工作,并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氛围。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处置措施,实现科学有序处置疫情,以快速果断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通过此次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我市应对社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社区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实现科学有序处置疫情,有效遏制疫情在社区扩散和蔓延,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