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我市开展粮食安全宣传 强化市民爱粮意识
2021-10-19 11:31:2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16日,是41个世界粮食安全日,为了强化全社会对粮食安全形势的认识,增强公民爱粮节粮意识,今天上午,我市在市民广场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活动,副市长王君参加活动。

 围绕2021年世界粮食日主题“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等部门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和展板,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粮食生产信息和种植技术,详细介绍粮食信息惠农服务平台,普及粮食安全知识。

据了解,全市耕地保有量37.89万亩,2020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22.48万亩,粮食总量9.91万吨,辖区内各级储备粮2.23万吨,有效确保全市人民消费需求。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加大粮食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公民科学用粮意识,推动全市“爱粮节粮”行动全面深入展开。(何浩 邱俊杰 刘旻轩 易幽梦)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