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稻花香里说丰年
2021-10-25 09:37: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走进建阳区回龙乡浒洲村,成片的稻田里阵阵稻香,收割机在稻浪中来回穿梭。村民何富和看着刚收割完的稻谷满脸笑意,“现在水稻种植、收割都用上了机械化,省时省力,产量也提高了。”

近年来,回龙乡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促进农业向优质、高效、绿色方向发展。在秋收中,当地农民合作社准备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和烘干机等一系列农机具,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同时,向村民提供社会化服务,最大限度提高收获质量,努力实现“颗粒归仓”,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为农户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推进回龙乡农业机械化生产发展。

为了进一步提升稻田产值,从去年开始,回龙乡部分党群工作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尝试试种水稻新品种——紫米,以高品质赢得了市场,卖出了高于普通大米市场价近10倍的价格,为回龙乡乡村振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回龙乡更是借助庆祝建党百年的契机,开展稻田画作业,打造乡村旅游新地标。

金秋十月,稻田飘香。眼下,回龙乡水稻相继成熟,当地农民在合作社的协助下,运用机械开镰收割,抢收水稻,田间一片生机盎然。回龙乡农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回龙乡将着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提升土壤培肥地力、创新农机农艺科技。“我们将大力培育发展生产规模化、耕作现代化、操作标准化、经营品牌化、管理现代化、产品绿色化的高标准农业产业,振兴乡村。”该负责人说。 (曾庆芬 汤文娟 林嘉明)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