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10-25 11:03:0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1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章正样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章正样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解读》主题,从统一战线地位和作用、《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总纲和主线、《条例》和我省《实施意见》关于各领域统战工作的突出亮点重点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杨青建强调,要坚持深学笃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条例》和我省《实施意见》的核心要义和具体内容,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凝心聚力,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南平市委的部署,引导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一比拼、四创新、一优化”行动,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推进新时代新武夷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港澳台侨、新社会阶层等各领域统战工作,打造过硬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领导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吕峰 张筱惜)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