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一比拼四创新 厚植新时代富美新南平最美底色
2021-11-02 11:14:27  来源:南平台、武夷山台  责任编辑:王俊杰  

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南平重点实施的“七大工程”,排在首位的就是生态建设工程。武夷山市如何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厚植新时代富美新南平最美底色?“一把手谈攻坚”,今天来听听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的介绍。

正在建设中的武夷茶世界项目,位于武夷山杜坝大道奥特莱斯广场,这里将打造以茶交易为核心,集接待、品鉴、休闲、演艺等功能为一体的诚信购物示范区和茶产业茶文化新区,成为“永不落幕的茶博会”集群。预计11月16日茶博会前,将有89%的入驻商家正式开业。

今年以来,武夷山全面实施旅游产业创新提质、“三茶”统筹创新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城乡建设创新提升“四创新”行动。先后打造印象建州、茶汤温泉、崇阳溪漫步道网红观景平台、武夷茶世界等特色地标和新业态。

1—9月,武夷山市列入省、南平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6.3亿元、占年度计划86.77%;全市新增“五个一批”重点项目130项,谋划亿元以上项目62项。

下一步,武夷山将充分发挥无与伦比的生态人文资源优势,进一步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先试先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强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和科学利用,抓实茶旅两大主导产业和康养、文创等特色产业,做好“两山”转化文章。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