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专家学者齐聚武夷 共话可持续发展
2021-11-04 11:08:1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0月31日,一场围绕“人类社会在快速全球化、信息化变化背景下,如何在追求快速发展的同时兼顾经济、环境、社会关系”的主题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福州都市圈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课题。市领导吕琳参加活动。

研讨会上,吕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武夷山是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城市之一、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城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全省前列,目前武夷山正处在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关键时期,以先行示范标准向推动碳达峰碳中和迈出坚实步伐,持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

与会专家学者在会上开展了以《共同富裕与高质量发展》《社会创新:变革中的社会价值共勉》为题的主旨演讲。同时,大家从各自所处的行业区域出发,交流国内外城市圈发展经验,围绕福州都市圈、碳中和ESG、三次分配等内容,探讨交流以基础设施、产业与创新、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协同为重点,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都市圈。同时,大家就如何突出功能互补、共建共享,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协同治理,把都市圈建设成为高品质生活圈进行探讨交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