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1-11-15 11:23:1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审议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罗建斌、马素花、叶旭东、王德兴、王袁生、曹文彪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态茶园建设视频,并听取了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大家认为,自3月22日以来,我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武夷山考察时提出的“三茶”统筹等重要讲话精神,专门成立“三茶”统筹创新推进专班,聚焦“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提出产业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传承光大茶文化、做大做强茶产业、创新发展茶科技,推动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但现阶段我市茶产业发展还存在部分茶文化挖掘保护推广不深、茶产业链不长、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不健全、茶叶相关科技创新支撑不够等问题。

林方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武夷山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助力茶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要加强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武夷茶品牌知名度,加大科技特派员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要规范茶文化讲解,科学编排茶类相关教科书,大力研发茶类特色文创产品,力纠低俗、恶俗的茶品牌花名;要持续推进生态茶园建设,加强农药销售源头管理监督。加大茶衍生产品研发力度,提高茶产业附加值。大力打造武夷茶具、茶包装生产基地,力争国家级茶叶检测中心落地武夷山,促进我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交出“三茶”统筹创新发展的满意答卷。(吕峰 邱俊杰 易幽梦)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