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6 10:45:3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15日,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世平、吴平西、叶强、吕琳、彭秀莲、韩奕、黄明乔参加会议,市领导林方、陈先珍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激发奋进力量,加快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武夷山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一比拼四创新”行动为抓手,着力打好“武夷牌”、绘好“山水画”、念好“茶旅经”、走好“创新路”、练好“落实功”,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加快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建设文化强市,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武夷山老区苏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进一步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抓好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确保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教育培训,分层分级对党员干部进行轮训,做到全员覆盖。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认真抓好村级换届,筹备开好市“两会”,奋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着眼长远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超 张筱惜 陈静琳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