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茶山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力吴屯乡生态茶园建设
2021-11-16 11:09:12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自8月份吴屯乡生态茶园建设动员以来,该乡创新工作举措,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队,为当地茶企、茶农提供技术指导和志愿服务,助力吴屯乡生态茶园建设。

日前,正值冬油菜播种的好时机,在吴屯乡小际村的生态茶园示范区,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专家徐茂兴和吴屯乡的3名科技特派员正向茶企负责人、茶农们现场讲解生态茶园油菜套种技巧,手把手传授油菜种子的播种方式和注意事项,更好的促进茶树生长发育,提质增效。

近段时间,吴屯乡创新工作举措,调配3名茶领域科技特派员组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科普队,根据生态茶园建设的要求和茶企、茶农的生产需求,主动到各个村部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和志愿服务,进一步推进生态茶园建设。

吴屯乡现有958户茶企、茶农参与到生态茶园建设中,覆盖13559.9亩茶山。以“茶山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方式打造生态茶园示范区,惠及小际村、彭屯村茶企、茶农30户,茶山面积1048.2亩,为全乡生态茶园建设提供一个鲜活的样本,让绿色生态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动员全乡茶企、茶农积极投入到生态茶园建设。(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