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为民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1-11-21 09:30: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三天就卖出500多公斤大薯,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帮助祝学仁扩宽销售渠道。”日前,武夷山市上梅乡民情服务站负责人方福彬说。

上梅村村民祝学仁种植的大薯丰收,欣喜之余的他发现因销路不够畅通,没卖完的大薯就要烂了,地里没挖的又急着挖出,很是心急。

“上梅村村民祝学仁1500多公斤大薯滞销,希望乡政府提供帮助。”祝学仁的情况被村网格员记录在民情日记上,并汇总给乡民情服务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方福彬立即发动同事、朋友、亲属,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帮助祝学仁销售大薯。

民情服务站是上梅乡政府为畅通党群联系渠道、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而探索出的一种新型服务方式。各村网格员采取每日记录、每周汇总、急情特报的方式,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分门别类记入民情日记,乡领导及相关职能站所利用周一接待日对收集到的问题分类进行会商解决,重难点问题则由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

“纵八线”护坡未完全施工完毕,导致沿线个别路段茶山塌方;下屯街道垃圾清理不及时,建议增加垃圾桶……民情日记本里,详细记录着涉及村民生产、生活的大小事项。“群众利益无小事,卫生环境、交通出行这些日常‘琐事’对百姓来说都是民生大事。”上梅乡党委书记谢小明说,民情服务站通过不定期入户、约访等方式了解民情、维护民利,推动从单一反映乡情民意向及时有效解决问题转变。(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