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打造生态司法 “福建样本”升级版
2021-11-21 09:30:3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19日,“福建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实务研究基地”“武夷山国家公园司法保护实践基地”在武夷山市揭牌。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珩,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翁惠明,省林业局副局长、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林雅秋,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出席揭牌仪式。

武夷山国家公园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在世界双遗产地建立的国家公园,是闻名于世的“世界生物之窗”。自2015年启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以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及南平两级法院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大局,开启了司法护航国家公园建设征程。

王珩在致辞中表示,全省法院要有效发挥“两基地”共学共研协同实践功能,打造集司法研究、实践应用、宣传教育、成果展示“四位一体”的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全面展示福建法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举措、新机制、新成效。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打造生态司法“福建样本”升级版,在专业化上继续走前头,在生态环境审判理论与实务上有新突破,在科学化上实现新提升,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福建法院智慧和经验。

翁惠明说,生态文明建设是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两基地”的成立,将为落实和维护我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国家所有者权益、推进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司法保护等方面探寻新思路、拓宽新途径、打造新样板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涛代表中共南平市委对“两基地”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武夷山国家公园被确立为我国第一批正式设立的国家公园,南平已全面启动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南平市全面开启了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的新篇章。他希望南平法院以“两基地”成立为契机,深化生态环境审判实务交流,延伸拓展生态司法职能,加强高层次审判人才队伍建设,以更高的智慧、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助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和武夷山国家公园建设。 (徐园园)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