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城村汉城遗址位列其中!国家文物局印发“十四五”专项规划
2021-11-26 11:19:1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近日,为明确新时代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定位,做好“十四五”时期大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国家文物局印发《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位于武夷山市的城村汉城遗址位列其中。

据悉,该名单包括150处大遗址,福建有4处遗址被列入“十四五”时期大遗址名单,分别是万寿岩遗址、平潭壳丘头遗址群、城村汉城遗址、德化窑遗址。

城村汉城遗址,位于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于1958年第一次全国文物普查时被发现,经过60年来的考古勘探与重点发掘,发现城墙、城门、宫殿、作坊、墓葬等遗迹,出土陶器、砖瓦、铁器、铜器等大量文物。为内城外廓、廓外有郊的分布遗存,占地面积14.6平方公里。(徐超)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