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在吴屯乡举办“斗米”大赛
2021-12-27 11:06:5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武夷山素有“东笋、西鱼、南茶、北米”之称,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斗米”大赛在武夷山北路乡镇吴屯乡举办。

究竟哪家的大米能夺得头魁?

让我们一起到现场感受北米的独特~

随着电饭煲打开,热气飘散,米饭香满四溢、粒粒分明,让人垂涎欲滴、食欲大增。初入口,软硬适中,Q弹不黏牙,再品味,回甘无穷。“斗米”现场,各家合作社及大米企业纷纷向评委展示介绍最优质品种的稻米,评委们根据米饭的香气、外观、口感等方面进行打分。

武夷山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 站长 黄世勇:“通过举办本次大米品鉴活动,为各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大提高了我市北路大米的知名度,推动武夷山北米向优质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

经过评委的认真打分,武夷山北路米业有限公司和吴屯好粮稻谷种植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大米并列获得本次比赛金奖。

据了解,本次“斗米”大赛共有11个合作社及大米企业参加,选送21种优质大米参赛,旨在评选出今年特优的北路米,促进推广优质品种的种植,提升水稻品质,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效益,助力乡村振兴。(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