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2021年度十佳导游员技能技艺大赛决赛在市民广场音乐厅举行
2021-12-30 11:40:5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28日,2021年度十佳导游员技能技艺大赛决赛在市民广场音乐厅举行,16位选手同台竞技,角逐“十佳导游”荣誉称号,大赛以赛促学,提高导游员的专业技能素质,讲好武夷山故事。

决赛设置了即兴导游词、才艺表演环节。今年的导游词环节极具挑战性,选题更注重武夷山文化与自然遗产知识内容,更考验选手的基本功底与业务水平。根据现场随机抽到的图片,选手们各展风采讲述武夷故事,热情洋溢,令人神往,带观众沉浸式体验了武夷山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和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选手们还表演了歌曲、书法、舞蹈、朗诵等才艺,融入茶文化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独特的个人魅力。

本次导游员技能技艺大赛吸引了74位一线在职的导游员报名参加,自11月底开赛以来,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16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最终,叶培良、张文亮、黄小清、易丽娟等十位选手获得“十佳导游”称号。

大赛秉持以赛带训、以训提质的理念,进一步提升导游员的思想形象、职业形象、职业技能,组建一支新的优质导游员队伍,为应对旅游新业态挑战做好准备。(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