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南平有福>
福在南平丨闽北剪纸艺术家巧手送福迎春
2022-01-11 16:50:26  来源:南平市文联  责任编辑:肖练冰  

福山福水福星照,福地福天福建人。“福”文化早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交织着祝福与喜庆,积淀成追求与期盼。丰富的“福”文化更是彰显着福建人对“福”的孜孜以求。

南平浦城剪纸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寸之间,韵味十足。浦城剪纸艺术家周冬梅的一组“福”字剪纸作品,创作性融合武夷山水、朱子文化等闽北元素,表达“寻福、见福、送福”这一主题。一笔一刀间,雕刻着美好祝福;粗细虚实中,流淌着无限温情。

理学集大成者朱熹在闽北琴书五十载,创办著名的“考亭学派”。因朱子之福,闽北素有“理学名邦”“道南理窟”的美誉。

坐拥好山好水,南平正着力培育“一座山、一片叶、一根竹、一瓶水、一只鸡”等特色产业,邀天下共享武夷甘泉之福。

武夷奇茗冠天下,北苑贡茶、政和白茶积淀深厚,点茶、建盏等茶文化异彩纷呈,一杯清茶乃是福,请客随心赏。

插花临水一奇峰,玉骨冰肌处女容。风姿绰约玉女峰,是南平风景之象征,亭亭玉女邀八方来客享武夷山水之福。

岚谷熏鹅、建瓯光饼、水吉扁肉、浦城灯盏糕……物华天宝造就南平丰富多彩的特色小吃,既养生养胃,更令人大饱口福。

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古道如今变通途。南平以大交通推进大发展,往来穿梭,路路畅通,人民尽享现代交通之福。

耕牛奋蹄辞旧去,福虎威武报春来。新的一年,南平人民邀您携手同行,共同奋斗,同享绿色发展之福。

作者简介:周冬梅

1967年出生,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浦城剪纸技艺省级传承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级技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福建省剪纸协会副会长,南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浦城县文联副主席兼剪纸协会会长,福建省科技特派员,闽北工匠,南平市劳动模范。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