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南平新闻>
建阳童游米粿飘香
2022-01-20 09:48: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制作米粿用的米是合作社种植的原生态粳米,生产出来的米粿口味纯正、韧性足。”昨日,笔者走进建阳区童游街道彭墩村东塘一品合作社的米粿加工厂,工作人员介绍。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家家户户都在为过年准备年货,而具有“年年高升”美好寓意的米粿,是不少家庭必备的年货之一。

米粿的做法并不简单,从淘米、浸米、碾粉、搅拌、蒸粉到碾压成型,需要多道繁复工艺。新鲜出炉的米粿香气四溢,可以马上蘸着红糖吃,入口软糯又富有弹性。

“从腊月开始,合作社每天要加工5000斤粳米的米粿。”工作人员说。米粿的吃法多样,可以炒着吃,也可以煮着吃,还可以包馅吃,既可以当菜肴又可以当主食,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据了解,东塘一品合作社生产的米粿在装箱前,还多了真空包装和高温灭菌工序,既确保了米粿的品质,也延长了米粿的保质期,让远在他乡的游子也可以感受到家乡的年味。(朱丽君)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