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市党政领导班子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2022-02-10 11:19:2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8日,春节假期上班第二天,市党政领导班子来到武夷山国家公园智慧管理中心、燕子窠生态茶园、朱熹园,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神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夷山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指示和省、南平市党代会、“两会”精神,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绿色发展走前列,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活动并讲话。

杨青建强调,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深化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紧密结合武夷山实际,紧抓快办、大干快上,进一步创优品质、创精品味、创响品牌,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对标一流、瞄准一流、争创一流。以开放视野、世界眼光,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城市,以“无与伦比”“民族骄傲”的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好武夷山国家公园、高标准改造提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中走前列、当先锋。要一往无前、一马当先、一线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开局就要开干、起跑就要领跑,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在前、干在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实行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专班工作法,经常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现场调研指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大抓项目三大攻坚中比学赶超、百舸争流。

杨青建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建设好武夷山国家公园,全面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先试先行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大做强做优茶、文旅、康养等特色产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迈上新台阶。要加强“三茶”统筹,坚持茶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围绕产业链缺失环节,精准引进培育一批茶业龙头企业,大力开发茶食品、茶器具、茶包装、茶护肤品等茶类衍生产品,聚力科技兴茶,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农科院合作对接,深入推进科特派助力茶产业振兴,全面提升武夷茶的品牌、品质、品味。要坚持项目导向,进一步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开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研究吃透政策,强化招引谋划,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落地转化,通过项目大比拼促进精气神大提振,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谢启龙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武夷山的最大优势和发展后劲,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争取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勇于先行先试,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示新担当、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展示新作为、在机制探索创新上展示新成效。旅游产业是我市主导产业、民生产业,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游市场经济相对低迷,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正确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抢抓机遇,争当龙头,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相关领导就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生态旅游发展、“三茶”统筹、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弘扬、教育振兴等工作作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方、市政协主席陈先珍参加活动。(徐超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