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在舞蹈中传播茶文化
2022-03-08 10:02: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2月27日,武夷山市首届“武夷茶舞”大赛正式开赛,30多支队伍参加比赛,让茶文化以舞蹈这一新颖独特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加强武夷山茶文化的挖掘、活化和普及推广,促进当地文旅融合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预赛现场,一曲动感的舞曲拉开比赛序幕,一支支精心编排的舞蹈呈现在眼前,选手们用优美的舞姿阐释着采茶风韵,活灵活现地展示了采茶者平时的工作姿态,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阵阵喝彩。比赛当天,共有来自各乡镇、街道等38支队伍参加比赛。

据了解,“武夷茶舞”是由武夷山市文化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专班和旅游产业创新提质工作专班精心创意编排的,是具有武夷山茶文化特色的民间舞蹈原创作品。

舞蹈将武夷山种茶、采茶、制茶、品茶等动作元素融入武夷山至今仍在沿袭的传统制茶工艺和饮茶习俗,让茶文化以舞蹈这一新颖独特的方式被人熟知,使《武夷山茶舞》成为市民都会跳、游客爱参与的新民俗。

“比赛当天有很多市民过来观看,我希望武夷茶舞能被更多人了解,武夷茶文化能被更多人熟知。”参赛选手杨起帆说。(王鹏靖 何浩)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