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4-13 14:59:2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1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世平、吴平西、叶厚德、吕琳、周雯、彭秀莲、韩奕、黄明乔参加会议,市领导林方、陈先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和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突出“快准严实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强化督查问效、执纪问责,形成工作闭环。要注重统筹协调,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文旅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国企改革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30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节活动、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高标准建设轻轨沿线绿化彩化花化项目,打造最美轻轨沿线景观带、打卡点,为文旅经济发展增添动力。要坚定理念信念,严守纪律规矩,践行为民宗旨,增强能力本领,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特征,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精心谋划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实办好“长者食堂”,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将信访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全面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依法解决信访问题。要压实责任,完善信访责任体系,健全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党政同责,严格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制度,全面梳理信访重点难点问题清单,积极稳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处置。要建强队伍,全面提升信访干部队伍素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智慧做好信访工作。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力戒文山会海,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用更多的时间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用更多的精力解剖麻雀、了解实情,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严控考核督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科学制定年度督检考计划,减少频次、提高效率,切实减轻基层迎检迎考负担。要关心关爱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认真落实职务职级并行政策,扎实推进乡镇“五小”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条件。

会议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武考察重要讲话一周年工作情况,认真总结一年来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对深化贯彻落实进一步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聚焦打造生态文明标兵,高质量建设武夷山国家公园,全方位融入环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加快推动文旅经济复苏回暖,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要聚焦打造“三茶”统筹示范,全面推广生态茶园建设,实施种质资源保护专项行动,推动茶机械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培育一批茶文化融合发展展示区,推动茶业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聚焦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深入实施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三年行动,开展“四百兴村”活动,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留用,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要聚焦打造文化传承高地,深化拓展朱子文化“保护、学术、传播、教化、交流”五大工程,加快推进城村汉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报和下梅“万里茶道”申遗步伐,推动朱子文化、闽越文化、柳永文化、红色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传达4月8日全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市文明委关于创城工作分析报告。会议强调,要扁平化高效指挥,建立坚强有力的指挥体系,实行扁平化一体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高质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专业化精准发力,参与创城工作的各级干部都要注重学习研究,精研指标体系,真正把标准要求摸准吃透,聚焦问题补短板,成为精通创建业务的行家里手。要责任化督查问效,成立创城工作专项督查组,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半月通报,年终总评,严格兑现奖惩,把创城工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选拔重用的重要依据,形成激励实干、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