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
中国这十年 | 金融风险整体收敛 总体可控
2022-05-16 09:45:5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央视网消息:在中宣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力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经过集中的攻坚,我国金融体系长期积累的风险点得到了有效处置,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

陈雨露介绍,十年来,我国围绕“增长稳、物价稳、就业稳、国际收支稳”的目标,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科学把握好货币政策实施的力度,创新推出了多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坚持发挥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保持外汇储备的规模基本稳定,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和有效服务,创造了比较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十年来,我国的金融体系始终保持着总体稳健。金融机构经营的韧性和抗风险的能力明显提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陈雨露:比方如,2021年末,处于安全边界内的我国商业银行资产的占比为98.9%,其中24家大型商业银行的评级一直是优良,部分的主要经营指标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发挥了金融体系“压舱石”的关键作用。中国的A股市场经受住了多轮次、多因素外部冲击的考验,债券市场也有序打破了刚性兑付,并且总体是平稳运行。

如今,我国重点机构和重点领域的金融风险得到稳妥化解,风险防控长效体制机制建设得到有力推进,坚决惩治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监管失守以及违法犯罪行为,近5000家P2P网贷机构已经全部停业,互联网金融风险的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完成,立案查处了非法集资案件2.5万起,将互联网平台企业金融业务全部纳入了监管。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