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武夷山公共直播基地及农产品展销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2-05-19 11:07:30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武夷山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拓宽武夷山优质特色产品的网销渠道,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17日,武夷山公共直播基地及农产品展销中心揭牌仪式在星村镇九曲溪花街竹筏码头举行,福建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陈安生,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南平市商务局局长温文辉出席活动。市委书记杨青建出席并致辞。

杨青建说,武夷山是“双世遗”、首批国家公园,生态人文资源无与伦比,是一块不可多得的绿色宝地、文化高地、文旅胜地、“三茶”重地和创业福地。设立公共直播基地及农产品展销中心,既是发展数字经济、网红经济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文旅经济、绿色经济的有力抓手。我们希望以这次闽北首个公共直播基地和农产品展销中心揭牌为契机,更好发挥直播电商带动效应,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相结合的农特产品和文旅产品促销活动,不断创新流通业态模式,全面掀起直播带货消费新热潮,让武夷山水特色优质产品插上数字的翅膀,走出山门、走向世界,进一步打响“福往福来、福见武夷”和“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品牌。

活动现场,八马茶业王文礼董事长等企业家送来祝福视频。随后,陈安生、何明星、杨青建、温文辉上台为武夷山市公共直播基地及农产品展销中心揭牌。同时揭牌的还有武夷山市人才驿站、流通助理示范点、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乡村振兴服务站。

据了解,武夷山市公共直播基地及农产品展销中心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线上依托直播电商模式,由直播基地在各大电子商务平台建立农产品“云仓”,同时通过流通助理、科技特派员等走进直播间,进行公益直播带货,以及与福建省中小企业电商团队商业合作,帮助农民、合作社销售农产品开展农产品流通。线下依托竹筏码头庞大客流量,通过打造农产品展销中心、燕子窠武夷岩茶体验中心等平台为游客提供优质农特产品。同时通过人才驿站、乡村网红孵化中心等平台,开展电商人才、网红达人交流及培训活动。(吕峰 胡振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