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小小讲解员: 讲好朱子故事 让朱子文化代代传
2022-05-23 15:42:54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首批86名朱子文化小小讲解员走进五夫朱子故里,实地开展首次朱子文化宣讲,倡导鼓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到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中来,做优秀文化的传播者,让朱子文化代代传。

古镇悠悠、童声琅琅......踩着青石板路,小小讲解员们沿着朱熹拜师学习、授徒讲学的足迹,走进兴贤古街,他们访兴贤书院、看刘氏家祠、寻朱子社仓,用稚嫩的童声讲解着沿路的一处一景、一街一巷,在介绍朱子文化的珍贵历史文物的同时,也将朱子理学的民本思想、古人的先贤善举一一展现出来,让人进一步体会到五夫作为朱子理学摇篮的独特文化魅力,并感悟到五夫“理学之邦”“邹鲁渊源”美称中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此次首批朱子文化小小讲解员自今年3月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开展招募,通过朱子文化小小讲解员公益实践活动,旨在让小小讲解员们勇敢地展示自我,增进对历史知识的了解,进行一步弘扬朱子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助力打响朱子文化品牌,让朱子文化在朱子故里融入百姓生活,让新一代的武夷青少年,接过文化传承的接力棒,用稚嫩的嗓音,为家乡代言。(王鹏靖 刘旻轩 刘靖宇)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