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网络中国节·端午】新丰街道下府洲社区党委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2-06-01 17:48:54  来源:美丽新丰  责任编辑:王俊杰  

艾叶裹粽香,端午已临近。为传承传统文化习俗,营造“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近邻关系,提升和谐邻里情。5月22日,新丰街道下府洲社区党委联合新丰街道社工站、武夷山市愉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丽景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小区内20户儿童家庭参加。

活动上,丽景小区党支部副书记曾雯婧带领大家诵读《朱子家训》。“父之所贵者,慈也。子之所贵也,孝也...”这些意蕴深刻的治家名言,随着律有致的诵读声浸润在大家的心间,更让大家懂得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才能让家庭更和谐,邻里更和睦,生活更幸福。

香囊承载着民族传统文化,也是端午节的重要习俗。愉悦社工的志愿者们为家长、孩子们详细的讲解制作植物拓染香囊步骤,大家按照步骤,用石子将薄荷、丁香、艾叶等植物叶片的色素敲打到到绵麻布料上完成图案拓印,再填充进药草缝制成香包囊。那一针一线下的香囊,裹着淡淡清香,在大家洋溢的笑容下,显得更加饱满可爱。

“四时花竞巧,九子粽争新”,作为端午节的主角,自然少不了的就是粽子。在包粽子环节,大家拿着新鲜的粽叶,折叶、填料、包裹、扎线,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碧绿饱满的粽子陆续“诞生”。端午粽香飘十里,欢声笑语传四方,大家把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包进了粽子里,一串串挂起的粽子,也挂在了“近邻有爱”这条主线上。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这些满含爱心的粽子送到老党员、高龄老人、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的手上,让他们在端午这个特殊的节日感受来自社区党委和身边近邻的温暖关怀与祝福。

下一步,新丰街道下府洲社区党委将继续以近邻党建为引领,结合中华传统文化节日,用活“红色驿站”资源,开展节日系列特色文化活动,拉近邻里关系,让群众心连心,共同构建和谐小区,推动实现“邻里一家亲”的融洽氛围。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