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我市全力防御新一轮强降雨
2022-06-06 15:22:13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4日晚,在收听收看南平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商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立即对我市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南平市防范暴雨督导工作组以及我市领导范震昆等参加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4日夜间至5日白天,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50~100毫米,局部超过大于10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80毫米。

谢启龙在会上指出,我市面临的强降雨防御形势十分严峻,连日持续强降雨,土壤含水量饱和,叠加后续降雨,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觉,不可松懈麻痹大意。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持续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研判防汛态势,科学调度水库,对交通道路、河边、工地等要加大巡查,并及时摸排房屋安全隐患,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同时,高考临近,各相关部门要专题部署,组织好高考期间防汛保安全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要精准调度,严阵以待。干部要到岗在位,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及时下沉一线开展防汛工作,对山塘、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及时转移群众,包户包人、建立防治台账,进一步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鹏靖)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