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武夷>
武夷山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荐
2022-06-24 09:34:55  来源:武夷山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具体行程:由武夷山市区(度假区)出发至坑口村,参观坑口革命历史陈列馆、新四军三支队留守处旧址、武夷干校陈列馆、中国红军万岁标语,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龙归源-黄岗山大峡谷-泰平洋水上广场景点。

特点:红绿结合,在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又感受武夷山的纯真原生态。坑口是新四军的来源地之一,是福建省委旧址所在地,是红色干校发源地,方志敏写下“中国红军万岁”6个大字至今仍完整保留。大安源景区特点是自然狂野,山水奇趣,九寨沟之水,黄果树之瀑,井冈山之红,白水洋之趣兼而有之。

具体行程:从武夷山市区(度假区)出发到大安村,参观闽北苏区纪念碑、新四军五烈士纪念碑、大安革命历史陈列馆、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礼堂旧址、红军街、闽北苏维埃政府旧址,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龙归源-黄岗山大峡谷-泰平洋水上广场景点。

特点:大安有着众多红色遗址:闽北红色首府陈列馆、闽北苏维埃礼堂、闽北分区苏维埃政府、红军街等,展示出大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起革命,建立党组织,成立苏维埃政府的火红历史。 3.上梅暴动红色景区--上梅农业观

光园--茶景村柳永故里一日游

具体行程:从武夷山市区(度假区)出发到达上梅乡,参观上梅暴动纪念亭-上梅革命烈士纪念墙-上梅暴动旧址陈列馆-民众局旧址-徐履峻牺牲处旧址-上梅暴动陈列馆-鸣山寺-上梅农民创业园(农事体验),茶景村柳永故里参观遇仙桥、杨柳岸边、柳永手植罗汉松、路边村、远望鹅子峰等。

特点:上梅的红色,农业园的绿色,茶景村的古色兼而有之。上梅暴动,是闽北革命史上第一次有纲领、有计划、有组织、有准备的暴动,是福建省著名的“五大”农民暴动之一,是我党在土地革命时期全国一系列武装暴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创建闽北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一条胜利之路。上梅农民创业园是集休闲度假、田园观光、绿色有机食材购销、农耕文化公益科普为一体的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区。柳永故里茶景村于2016年被列为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是宋代诗人柳永和抗金名将吴玠、吴磷以及朱熹岳父刘勉之的故里。茶景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村落,整个村落四周小溪环绕、山清水秀、观景点较为集中,原始风貌保存较好。 (资料文字)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