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7-20 11:10:4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青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谢启龙、裴福海、吴平西、叶强、吕琳、周雯、彭秀莲、韩奕、黄明乔参加会议,市领导陈先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融入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深入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违规开垦茶山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让优良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加快绿色发展,统筹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深化探索GEP核算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做大做强做优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数字经济,加快实现生产、生态、生活“三生共融”。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湖北武汉、香港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进对祖国、民族、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创新推动文旅经济、“三茶”统筹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强港澳经贸合作交流,搭建开放平台,为外资企业在武夷山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化、制度化水平。要抓好执行落实,健全完善审计指标体系,以严格的审计监督不断提升领导干部对自然资源资产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

会议传达学习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守规矩底线,永葆“敬畏之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高悬问责利剑,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深化制度建设、严密制度规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对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者严肃问责处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南平市委主要领导近期赴武夷山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星村特色小镇、远足径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全域旅游和风景经济理念高标准高水平做好星村特色小镇、远足径项目规划设计,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紧盯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任务推进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文旅资源整合、业态产品打造、建筑风貌管控、交通组织、绿化花化彩化等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参与,促进星村茶文旅融合,重振星村雄风。

会议传达学习南平市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有效抓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网格化队伍建设,注重选聘有群众基础、有公心和责任心的年轻人和老党员、老干部,对选聘网格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网格员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要切实保障网格员待遇,建立人员管理、报酬激励、制度约束、评优考核等机制,激发网格员队伍的内生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王鹏靖  胡振 邱俊杰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