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洋庄乡人大“民情茶话室”投入使用
2022-07-20 11:21:59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洋庄乡人大“民情茶话室”于7月14日在东村村设立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整合洋庄乡人大代表资源,打造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村级阵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兴、金文莲、曹文彪为“民情茶话室”揭牌。

揭牌仪式上,曹文彪就“民情茶话室”建设提出要求,他说,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增强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意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全面夯实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基础,增强“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在茶话室里,聊民事、话民生,联系服务好群众,充分发挥作用,展示代表风采。要提升人大代表服务大局能力,自觉把“民情茶话室”建设放在本乡镇、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去谋划,放到全面发展的大局中去定位,先找准“出发点”“结合点”“发力点”,服务大局,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升人大工作的“含金量”。要创新人大代表服务农村的载体,用好、用活“民情茶话室”,不断创新载体,让人大代表融入农村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为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洋庄乡东村村“民情茶话室”设有接待室、学习角、风采展示栏,目前有东村、廓前、西际、坑口4个行政村的17名人大代表入住。“民情茶话室”围绕“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护民权”的主线开展活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人大相关业务学习和培训,增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同时,推行“预约、轮值、联席会”管理制度,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下一步,洋庄乡将把“民情茶话室”打造成人大代表参与社会治理的“共治空间”,服务群众的“爱心港湾”,弘扬农村新风尚的“文明窗口”,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

记者/吕 峰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