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新技术赋能,带你体验5G新阅读
2022-07-23 10:0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7月22-26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战略合作企业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联手参展,以“5G新阅读、新体验”为主题,展示新技术赋能下的数字出版特色实践案例和创新成果。22日下午,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及所属单位与喜马拉雅、量子云码公司、中图云创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将上线新华·悦读驿站、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元犀宇宙”区块链+版权应用平台两个数字产品。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钦灿出席活动,见证签约和数字产品发布。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宏,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兼总编辑林彬,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丽颖,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晓平,量子云码(福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兴权参加仪式。

据悉,本次签约的三家单位均为业界知名企业,有望通过战略合作,双方进一步拓展有声数字文化产业,实现文化IP的多元开发,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文化供给与服务;共同建设数字按需印刷生产基地,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赋能,提供聚合可变标签、智能包材等服务,立足福建、布局全国;在虚拟现实、元宇宙、智慧教育、沉浸式文旅、区块链等方面实现共赢。

本次上线的新华·悦读驿站平台以服务学习教育、传播家乡故事为主抓手, 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满足读者对教育文化的新需求。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是全国出版集团中唯一列入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区块链+版权”特色领域试点的单位。“元犀宇宙”是这一试点项目的关键应用。平台以“夯实技术、场景驱动”为基本思路,整合出版优势资源,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实现版权确权、固权、追溯、取证和交易。前期,平台将以网络出版的一种崭新的形态——数字藏品,探索出版深度融合路径,实现区块链技术下,版权的规范确权、多元转化和衍生赋能。后期,将在“元犀宇宙”区块链+版权应用平台基础上,建设海峡区块链版权综合运营中心,实现版权的全流程保护、管理及开发利用。

本届峰会上,海峡出版发行集团联手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还将展示以三折屏立体展现《八闽文库》《永乐大典》《华山云海图》,以及通过VR眼镜展示5G阅读树、拇指班长IP动漫等多个5G阅读全景体验产品。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