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洋庄乡:民情茶话室为民解忧
2022-08-05 11:32:0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日前,洋庄乡积极发挥人大民情茶话室作用,在收集村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邀请科技特派员为村民进行芋子栽培等农业技术培训,助力当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

日前,东村村的芋子种植户们涌进了“民情茶话室”,在高级农艺师陈明星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芋子栽培等农业技术。陈明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芋子的品种选育、种植、病虫害治理等内容,并通过“一问一答、把脉问诊”的互动方式,对农户提出的生产技术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据了解,西芋种植是东村村的支柱农业产业,全村今年共种植西芋1550亩,本次培训让村民们更系统、更全面的了解芋子栽培种植等农业领域相关知识,以保障今年东村村芋子丰收、芋农增收。

据了解,洋庄乡东村村“民情茶话室”本月中旬成立以来,创新基层人大工作,围绕知民情、解民忧、惠民生、护民权的主线,已收集村民意见建议12条,涉及产业发展、道路建设、路灯亮化、环境治理、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内容,“民情茶话室”将根据这些内容不定期开展各种农业技能培训和人大代表学习等活动,为乡村振兴点燃智力引擎,更好的服务群众,推动乡村振兴。(何浩)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