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幻灯>
朱子婚礼联姻两岸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22-08-05 11:40:35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今天是农历的七月初七,是牛郎织女天河相会的日子,也是我们华夏儿女对美好爱情向往的日子。在“七夕”这个中国传统节日里,来自海峡两岸的9对新人在玉女峰下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朱子婚礼,共同写下海峡两岸一家亲的华美诗篇。

古乐响起,在司仪主持下,9对新人严格遵循“朱子婚礼”中的纳采礼、纳币礼、亲迎礼及合卺礼,通过礼乐鸣鼓、赞者颂词、领导致辞、新人入堂、新人沃盥、敬天告祖、新人祭酒、新人交拜、同牢之礼、合卺之礼、执手盟誓、长者证婚、鸣炮礼成等环节,充分感受“朱子婚礼”的人文魅力和文化底蕴。

“朱子婚礼”是朱子《家礼》中的重要一礼,是朱子以中国传统婚俗礼仪为基础,结合武夷山五夫民间婚嫁习俗,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本次朱子婚礼仪式选取9对有一定代表性的全省海峡两岸青年夫妻集体举行,在新人喜结连理的同时让他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山盟海誓,爱在武夷——朱子婚礼仪式”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南平市民政局、南平市妇女联合会、福建省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中共武夷山市委、武夷山市人民政府承办,既传承古礼,又赋予时代新意。(徐超 吕峰 邱俊杰 胡振)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