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万里茶道>
茶乡闽北:“一片叶子”奏出新乐章
2022-08-10 09:55: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温柳婷  

“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在南平考察时强调。

峰连天际边,茶香绕山间。

来到武夷山,目之所及,是一幅延续千年的山水画卷,置身其间,我们才真正体会到“武夷山水一壶茶”的意境。

南平物华天宝,宜种茶、出好茶,被誉为“红茶祖地”“乌龙茶故乡”“白茶发源地”,是中国茶类最为齐全的茶产区之一,茶文化源远流长。

这十年来,南平市茶叶生产规模、茶园面积和产量持续不断扩大,品牌建设稳步加强,涌现了一批茶叶集团,创响了一批知名茶叶品牌,闽北茶产业发展翻开了历史新篇章!

2021年3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夷山燕子窠生态茶园考察,就统筹做好“三茶”大文章作出重要指示,为茶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闽水滔滔,殷殷嘱托,犹在耳畔。群峰激荡,深深期许,重若千钧。

南平把统筹“三茶”作为打牢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基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战略,出台《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举办中国(武夷)“三茶”统筹发展高峰会、中国白茶大会等茶事活动,中国白茶城、武夷茶世界投入运营。

同时,南平还打造了“中华茶博园”“万里茶道起点”“香江茗苑”“白圳小镇”“龙源茶庄园”等观茶景、赏茶礼、品茶味、游茶园的茶文旅相关项目,茶产业与旅游产业、健康养生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会展产业等跨界融合发展。一片茶叶,一抹茶香,正在撬动一个绿色朝阳产业,一个国家级“三茶”融合发展试验示范区崭露头角。

在南平,茶的故乡,以茶待客不仅是日常礼仪,更是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历经千年,我们将续写“一片叶子”新时代的新故事,再为大家奉上一杯氤氲清香的好茶。 (卢国华)

相关阅读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