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看武夷>
《国庆此刻 | 九曲清溪绕武夷》
2022-10-08 11:50: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温柳婷  

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武夷山,它位于福建省西北部。

武夷山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丹霞地貌是以陡崖坡为特征的红层地貌,红色岩层在流水冲刷和风力侵蚀下,形成陡峭的山崖、耸立的山峰,还有姿态万千的石洞、石桥、石林。阳光照耀下,远远望去,裸露的石体闪着暗红色的光芒,与碧波相映。碧水丹山,蔚为壮观。

武夷山景区内山峰形态各异,玉女峰卓然独立,大王峰岿然威武,虎啸岩怪石嶙峋……远远望去,石崖或如人面、或似猴脸虎头,自有无限妙趣。

得天独厚的地形和气候,让武夷山拥有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地区,这里被中外科学家誉为“鸟的天堂”“蛇的王国”“昆虫的世界”。

武夷山国家公园成立一年来,当地与中科院及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持续推进生物资源本底调查,同时,对生态系统、动植物资源、水、气、土、微、林业有害生物和文化遗产等全要素进行系统监测,掌握资源环境动态变化情况,为科学保护提供依据。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