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暨洪彪:正心引航 谱写二中新华章
2022-10-24 15:34:01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武夷山市二中校长暨洪彪始终秉持着“二中不二”的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打造“正心”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学校日语、音体等特色发展之路,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下课铃声响起,又到了每日一次的大课间跑操时间。在操场上,暨校长正为初三学子加油鼓劲,随后带头领跑,以整齐的步伐、昂扬的姿态,展示二中人良好的精神面貌。

二中学生李晨子晗说:“我觉得暨校长是一个非常有亲和力的校领导,他在二中的学校管理方面与学生们基本上可以说是打成一片,暨校长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我们学生的活动当中。”

作为一名资深的“二中人”,暨洪彪大学毕业后便返校任教。自2018年任武夷山二中校长一职后,暨洪彪最早到校,最晚离校,身体力行带领教师不忘初心、端正师德,带领学生端正求学态度,培养良好品德。

二中教师郑弦说:“在我眼里,暨校长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对师生都非常关爱的好校长,特别是他提出正心教育,不仅在身体力行,而且带动了全体师生把向正心教育的理念进行提升。比如像学生有画学校的封面,校园门口的景色,还有老师设计创作的蛋彩画,也是从这出来的。”

在继承学校原有发展理念的基础上,暨洪彪推陈出新,逐步形成更加成熟的“正心”教育理念,打造正心教育的五大名片:正心课程——秉承“走正心之路.育时代新人”理念,开设正心大课堂,邀请专家学者和师生讲中国故事、武夷故事、二中故事。正心情怀——充分利用武夷山红色文化资源,举办红色文化活动,推动师生做红色故事的讲述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正心文化——把传承朱子文化与教育实践相结合,举办“朱子敬师礼”“朱子成人礼”等活动,丰富传承弘扬朱子文化的实践。正心色彩——大力开展书香墨香茶香校园建设,让阅读和书写成为师生的一种需要、一种乐趣、一种习惯、一种收获。正心育人——积极引导党员教师、优秀教师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优秀骨干力量。

名校长暨洪彪说““我是用朱子文化中的正心思想来打造我们学校的校园文化。欲修其身,先正其心。现在我们已经打造正心教育的五大名片,也就是正心课程、正心情怀、正心文化、正心色彩和正心育人。我想把这个正心教育打造成省级甚至国家级的课程,努力办好一所‘为了每一个人,需要每一个人,成就每一个人’的学校。”

近年来,在暨洪彪的带领下,武夷山市第二中学先后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文明校园、日语教学实验校等多项荣誉。(吕峰 胡振)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