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dd
当前位置:首页 > 武夷山资讯>
徐桂华:做老师学生的引路人和教育使命的坚守者
2022-10-26 11:44:16  来源:武夷山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温柳婷  

校长是学校教育模式的设计者,也是教育创新突破的发起者。武夷山名校长徐桂华说,一位好校长,不仅要做领头雁,更要做老师学生的引路人和教育使命的坚守者。

在工作业务上赏识教师、成就教师,在生活中关怀教师,这是徐桂华一以贯之的教师观。她常对教员职工们说,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武夷山实验小学(茶场分校)教师丘黎妹说:“我觉得徐校长是一个睿智、能干、实干的校长,她非常重视我们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首先她狠抓教师的培养,关注教师的专业成长,她经常组织我们外出参加一些培训,同时也非常重视校本的培训工作。其次,她也非常重视学校的教研教改工作,不仅抓好日常教学的一些常规教研,还特别关注老师的集体备课工作。她还带领老师一起申报各级各类的课题,组织进行课题的研究工作。”

校园品牌的打造,是徐桂华十分注重一项工作。她在任实验幼儿园园长期间,创建了“武夷娃”校园品牌。在实验小学任职校长期间,创建“七彩校园”品牌,并将七彩课程和“双减”相结合,开展舞蹈、足球、围棋等40余项丰富的课程,让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得学校获得了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关工委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

武夷山实验小学(茶场分校)教师王璐说:“徐校长是一位非常能干且有远见的校长,在她的带领下,学校的课程建设硕果累累,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她注重五育并举,开设了丰富的七彩课程,音乐类、美术类、写作类,还有编程类等等。在2021年,有两位实验小学的孩子获得了省赛的一等奖。”

从事教育行业多年以来,徐桂华先后被评为“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省中小学中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福建省骨干园长”。在任职校长期间,实验小学先后获得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平安校园、福建省新一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等荣誉。

武夷山市名校长徐桂华说:“这次当选武夷山名校长,我觉得非常的荣幸,也是对我工作的一个认可,在荣誉的背后,是全体教职工、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现在已经离开校长的岗位,到教育局局机关上班,虽然离开校长的岗位,但是对学校的感情依然深厚,我现在在新的岗位上依然会为学校服务,为学校多做后勤保障,使学校能够更好地发展。”(王鹏靖 曹辉煌)

[更多]武夷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更多]一带一路
[更多]清新武夷
[更多]魅力武夷